|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67

上海乐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家专业从事水纯化和实验室分离纯化产品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动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金
  • 电话:
  • 邮件: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复工后,实验室纯水机维护小贴士
公司动态
复工后,实验室纯水机维护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347        返回列表
 群公告:

2022年,4、5月份的申城

本是“万绿千红深处坐”的华美季节,却见证了“可怜此地无车马”的光景。

   是的,上海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抗疫时期,但困难终会过去,随着“社会清零”、“点式复工”和“气泡式管理”新模式的开启,大家看到了曙光 ~~~ 下一阶段,上海将会以复工复产复市为中心,加速恢复,相信我们很快将迎来一个满血复活的上海!

   复工复产,让大家重回正常的生活节奏!疫情后,心灵的创伤需要修复,同时,切莫忘记,您实验室的纯水机也需要抚慰!

   封控期间,您的纯水机已经被停止使用一段时间,在恢复正常工作前,有两点需要注意:

纯水机维护

01 储水箱

   储水箱,长期未使用会导致细菌、微生物的滋生。

   和“流水不腐”一个道理,封闭期间未正常使用的水箱,其中的纯水长时间不流动,已经是“一箱死水”,大量细菌、微生物,甚至还会有生物藻类借机在其中快速繁殖,导致纯水水质大幅度降低。如果是没有安装空气过滤装置的水箱,吸入了外界环境中的CO2、细菌、颗粒和挥发性物,水箱中的纯水水质会更差。静默的水箱,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机会和空间,附着在水箱内壁的细菌,在水箱表面快速形成菌膜,很难通过一般冲洗清除,这样不仅会污染存储的纯水水质,还会给后续的纯化柱带来负担,缩短纯化柱使用寿命。如果久未使用的纯水系统直接执行循环程序,被污染的纯水会把污染物带到水机管路中,造成二次污染,产生更大的问题。因此,在复工后,提醒各位纯水机的用户,需要马上对水箱进行彻底清洗。

    乐枫工程师为用户整理了简便易操作的水箱清洗操作流程

Dr.R表情包-大图-外框_水机.png

① 排空水箱剩余纯水,打开水箱上盖,观察水箱内壁有没有绿藻或其他微生物。

② 如果有,请用干净抹布擦拭。在水箱下部,可以把抹布缠在木棒上进行擦拭。

③ 开机产水直至水箱满,在水箱加入0.1 M 的 NaOH 溶液(请按30L 水箱使用120g NaOH剂量投放)。

④ 静置超过4小时(或过夜)后,将水箱水排空,重新制水至水箱充满,再排空,重复2次。

⑤ 再次制备纯水,从水箱中采集水样,使用 pH 试纸检测 pH 值,如果水呈碱性,重复步骤4;如果呈中性,就可正常使用了。

02 纯化柱

   如果在封控期间水机没有断电,水机正常定期循环,纯化柱基本不受影响;

   如果断电,那么要注意了! 封闭的这一段时间内,水机处于停机状态,没有了水流动和循环,纯化柱内也成为微生物繁殖的一个理想场所。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速度是惊人的,呈指数增长,就拿大肠杆菌来说,在适宜温度时20分钟即形成一代。大量微生物繁殖不仅可能会导致细菌、TOC等水质指标降低,还会包裹在树脂表面,导致离子交换能力下降,纯化柱寿命缩短,甚至还会释放出大量离子杂质,导致电阻率降低。

  因此,复工后重新开机,切记要注意查看纯水机的电阻率、TOC值等重要参数,当这两个水质参数不达标时,即使纯化柱仍在使用有效期内,也需要马上更换耗材,及时避免对实验、分析工作带来不良影响。

   如您的水机有任何问题,也不用担心,请随时与我们售后服务部联系。

   用水无忧!无论经历什么逆境,乐枫纯水一直和您在一起!

乐枫生物

2022年5月30日

关键词:纯水机维护,乐枫纯水,复工复产

关于乐枫生物

   乐枫生物(Rephile Bioscience,Ltd.) 是一家从事水纯化和实验室分离纯化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的企业,为高科技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用户服务。乐枫公司在中国、美国、法国、印度、南非等近2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机构,同时也为大型公司提供OEM和ODM,产品销往包括欧美的近100个国家,多所美国常春藤大学、哈佛医学院丹娜法伯研究院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都是设备的用户。2020年,乐枫产品获选进入华大基因火眼实验室,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成立十余年,乐枫持续投入研发,创立出了自己的产品品牌RephiLe(瑞枫),推出了多个新概念产品 - 无线连接的Genie系列纯水系统和智能型大流量纯水工作站Super-Genie等。目前乐枫提供包括低镁型,低硼型,ICP-MS型等适用于各种应用的全范围超纯化柱系列,也提供多款密理博纯水系统的兼容耗材,让国产的品牌为用户提供可与进口产品媲美的服务。

关注乐枫纯水,关注乐枫动态!

 公众号 二维码